2014年4月6日 星期日

奥巴马施压 习近平露怯

原文:美军移师亚太 共军不战而降

作者:雷霆万均
2014-04-06

   俄罗斯之声网站《中国解放军在RIMPAC-2014演习中将受澳大利亚的指挥》消息,据“悉尼先驱晨报”周五(4月4日)报道,中国于上周通过国防部向澳大利亚提出在“2014环太平洋军事演习”框架内参加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由澳大利亚来指挥的要求。另据《日本经济新闻》4月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在接受书面采访时表示,美国支持日本首相安倍为解禁集体自卫权而修改宪法解释。这是美国部长级官员首次正式对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予以支持。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5日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一、美国海军陆战队加强向亚太转移对付中国朝鲜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正重建其在东亚的力量,美国海军陆战队近日在与韩国军队的联合演习中展示了上述努力,这是为了凸显奥巴马政府将战略重心转向亚洲的战略。美国官员说,虽然五角大楼正在削减开支,但海军陆战队仍在推进将亚洲驻军增至自2003年以来最高水平的计划。美国还扩大了与日本及澳大利亚的联合演习计划,这些地区盟友正在建设自己的两栖部队来对抗北京。在澳大利亚,美军的轮换部署和训练计划也已启动。

    3月31日在(韩国)浦项举行的滩头登陆演习是这一新重点的象征。参演部队超过1.3万人,这是两国2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两栖作战演习。代号“双龙”的这次演习是一次重要的展示武力的行动。美国在这次演习中投入了55架飞机,包括20余架MV-22“鱼鹰”倾转旋翼机。演习期间,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约翰·威斯勒中将说,海军陆战队即将完成自己的再平衡任务,已有1.9万人驻扎在亚太地区,目标是到2017年将驻军规模增加到2.2万人。

    尽管美国和韩国军方官员说,这次军演针对的不是朝鲜或任何具体国家,但一些军事专家说,举行此类联合演习是为了对潜在的侵略行为形成威慑,同时也是在为紧急情况做准备。美国海军陆战队一直在与日本和菲律宾目前初具规模的两栖部队合作,这两个国家都与中国陷入了激烈的领土争端。日本防卫省防卫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增田雅之说:“如果朝鲜局势变得动荡,登陆并占领其核设施是美国和韩国的一项至关重要的任务。”

    报道称,军事专家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海军陆战队有一万多人,近年来引入了更多两栖舰船,举行演习的次数也更加频繁。五角大楼在向国会提交的有关中国军力发展的最新年度报告中说,解放军已“具备完成除全面‘入侵’台湾之外的各种两栖作战行动的能力”。

    曾在奥巴马政府中担任助理国防部长的退休中将华莱士·格雷格森说:“我的一个观点是,在即将到来的时代里,作为显示军力的一种方式,我们应在该地区尽可能广泛地、尽可能频繁地部署海军陆战队。这不是战争贩子的行径。这是威慑!”

    二、解放军首次要求在国际演习中受西方指挥


中国解放军在RIMPAC-2014演习中将受澳大利亚的指挥

    今年7月份的“2014环太平洋军事演习”将在夏威夷岛水域举行,由美国海军组织。20多国参加的此次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海军演习,预计有25000名各国的军人。澳大利亚领导的是军演的海上部分,协调大约40艘舰只和6艘潜艇的行动。中国和它的传统对手日本将参加演习。

    另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说,中国人民解放军近日通过防务渠道提出了上述要求。今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首次在演习框架内由西方国家武装力量指挥。就在几年前,中国还很少参加国际军演。该报说,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在这类演习中接受西方的指挥。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大卫·约翰斯顿没有评论中国提出的要求,但对中国参加“2014环太平洋军事演习”表示欢迎。

    报道称,就在中国的这一要求见诸报端之际,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正在为他去年9月上台以来的首次访华进行准备。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阿博特正在推动同这个亚洲巨人完成一项自由贸易协定,但是堪培拉此前对于中国在东海划设防空识别区的反对使得两国关系复杂化。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去年称日本是澳“在亚洲最好的朋友”,且是澳的“盟友”。澳政府曾召见中国驻澳大使公开提出抗议,引起中国愤怒。澳外长毕晓普因此遭到中国外长王毅公开训斥,但毕晓普否认澳中关系紧张。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4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目前正主导多国舰船和飞机对马航MH370失联航班的搜寻工作,其中包括来自中国海军的舰船和军用飞机。报道分析说,这显示北京方面已搁置了对于堪培拉与华盛顿深化军事联系的沮丧情绪,以及对堪培拉在去年底支持东京的愤怒。

    三、中国媒体对解放军受西方指挥一事的报道忸忸怩怩



人民网报道解放军参加军演受西方指挥很羞涩


    按照这个消息,参演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将服从西方将领的命令,向他们的西方上级敬礼,接受他们的呵斥。

    国内各大网站登出的标题是《澳媒:解放军首次同意在国际演习中受西方指挥》。借口外媒,把自己主动要求改为“首次同意”。

    人民网的报道最天真,好象完全不知情一样,消息全靠进口。标题很忸怩:《外媒曝解放军将首次受西方指挥 澳方闭口不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