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习近平提南京大屠杀惹默克尔怒视

BBC:日本抗议习近平南京大屠杀发言

 习近平在联合记者会上提及南京大屠杀 默克尔瞠目相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星期日(3月30日),日本已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在德国就南京大屠杀所做发言向中国提出抗议。

习近平星期五在柏林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提及南京大屠杀。

他表示日本军人在南京屠杀30多万中国人,并说中国人对此暴行仍然“记忆犹新”。

菅义伟星期日表示日本外务省在习近平作出有关发言的第二天就已经向中国方面提出抗议。

日本抗议的理由是对于遭日本军人屠杀的中国人总数日本与中国有异议。

菅义伟说:“不否认旧日本均在南京进行的杀伤及掠夺行为,但关于死难人数存在各种意见,日本政府未予断定。”

他还批评说习近平“在第三国提及日本的历史并作出如此发言,令人极为遗憾”。
历史问题

日本和中国至今就二战期间日本侵华的遗留问题以及日本政界高层人士坚持参拜供奉了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等问题存在严重意见分歧。

中国曾试图安排习近平在访问德国期间与默克尔共同参观纳粹大屠杀博物馆。


但英国媒体称德国因不希望卷入日本与中国的争议而婉拒了这一安排。

中国曾多次以德国在二战后忏悔纳粹战争罪行的态度作为例子批评日本对其针对中国等被侵略国家所犯下的罪行缺乏同样的认识和忏悔精神。

不过日本方面针对这类批评习惯以日本二战后致力和平的态度作为反击。

菅义伟星期日也表示:“(日本战后)一贯致力于为世界和平做贡献,将在首相安倍晋三的带领下努力实现和平国家的目标,绝不会动摇。”

原文:
雷霆万均:习近平提南京大屠杀惹默克尔怒视
http://blog.dwnews.com/post-422937.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