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胡温习李志在打造千年帝国


经过一年半的实践,习近平治国安邦乏术,内政外交全面受挫,政治威信急遽下降。各路诸侯屏心静气观察已久,开始抬头。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来华访问挨训不恼,临行前说,美中双方既是朋友,也是竞争者,但是肯定不是敌人。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双方可以在有分歧的议题上交换意见。他风度翩翩去了蒙古,挑拨中蒙关系,获赠一匹马,骑马回了美国。而他身后,中国政局渐趋鼎沸,进入诸侯混战时期。

一、胡锦涛拜鬼

2014年4月9日,胡锦涛参观了位于湖南大学的岳麓书院。4月11日,他又到位于湖南浏阳中和镇的胡耀邦故居参观。



胡锦涛上台后,就开始举行各种纪念胡耀邦的活动。在他下台前夕,2012年4月,中国官媒中新网曾罕有的发表《胡耀邦墓前清明祭》报道。许多人猜测,胡锦涛要为胡耀邦平反,但直到他下台,也没有做到。胡锦涛暗中为胡耀邦平反,并非出于党国大计,而是别有用心。胡锦涛属于团派,曾受胡耀邦一手提拔。1980年,胡锦涛被甘肃省前省长李登瀛由省建委副处长破格提拔为甘肃省建委副主任后,受到胡耀邦的提拔重用。大胡和小胡相遇的"关键人物"就是胡耀邦长子胡德平。1981年9月,胡锦涛在中央党校青干班学习时,结识了时任中国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的胡德平,两个同学因志趣相投,成为知心朋友。一天晚上,胡德平带着同学胡锦涛来到了家里,拜访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的胡耀邦。从此,胡锦涛与胡耀邦一家的关系就密切起来。1984年12月,中共总书记胡耀邦第二次前往江西共青城,特意邀胡锦涛同行。在朝夕相处的“考察”后,胡锦涛被任命为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由副厅级升为正部级。这是胡锦涛问鼎中央的最重要一个台阶。

2003年胡锦涛升任总书记、国家主席,2004年从江泽民手中接过军委主席,全面完成权力交接。2005年胡耀邦诞辰90周年,胡锦涛力排众议,在北京和湖南、江西开展纪念胡耀邦诞辰活动。他以中央办公厅正式下发了5号文件,其五大内容有:中共中央于十一月二十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纪念胡耀邦诞辰九十周年大会,政治局常委出席;相关部门发表纪念文章;同时出版《胡耀邦文集》和《胡耀邦传》;同意在江西、湖南开展纪念活动;所有活动经费由中央财政统一拨款。中共中央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胡耀邦同志诞辰9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主持。

胡锦涛策动纪念活动,却没有出席座谈会,以示这是中共中央的组织行为,而非出于他个人好恶。这件事是值得推敲的。且不说胡耀邦下台的是与非,只从胡锦涛的总书记身份来讲,在党组织没有给胡耀邦作出新的结论时,仅凭私人交情,动用党和国家公器为恩人祝寿,这是破坏组织纪律的。作为全党总书记,公然违反党纪这么干,使党的组织纪律荡然无存,造成的是制度性破坏。

再说说胡耀邦是怎么当上党的总书记的。

1976年叶剑英、李先念、华国锋阴谋发动丙辰政变以后,党内左右派之间开始拉锯。华国锋以毛泽东的“两个凡是”为尚方宝剑压其他人。事实上,他亲手毁了毛泽东给他留下的江青等一干人的组织班底之后,他手中就剩下这一张扑克牌了。1977年3月3日,胡耀邦任中央党校副校长,主持工作,胡耀邦利用中共中央学校的《理论动态》杂志,组织开展所谓的真理标准大讨论。1978年5月10日,《理论动态》发表了经胡耀邦审定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一文。5月11日,《光明日报》以特约评论员名义公开发表了这篇文章,新华社向全国转发:“在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领导和支持下,一场内涵丰富、影响深远的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在全国展开。这场大讨论,实质上是一场呼唤我国社会主义新时期伟大变革的思想解放运动,在党和国家的历史进程中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摘自《事业长存风范永在》新华社2005年11月20日播发)真理标准大讨论的实质,是对毛泽东说过的话是不是真理提出质疑。这下华国锋傻屄了,他本来以为人人都不敢否定毛泽东呢,没想到右派来这么一手。“两个凡是”既是他的尚方宝剑,也是他的护身符。小个子胡耀邦一个戏法把他这件的宝物的灵气给夺走了,他才发现自己原来是穿着皇帝的新衣在众人面前裸奔。现在他屁股底下的椅子也摇晃了,连继承权的合法性都成了疑问,只剩下两手握空拳,在众元老面前变成了无产者。就这样,胡耀邦发动的这场真理标准大讨论使神气活现的华国锋突然莫名其妙地变成了呆头呆脑的笑柄。华国锋下台只是时间问题了,全国各地继续挂着的华国锋画像成了对他本人的讽刺。

胡耀邦在智斗华国锋过程中立下奇功,受到重用,当了组织部长。在组织部长的岗位上,他再立新功,给全国的地富反坏右摘帽,把过去三十年来打倒的牛鬼蛇神放出来,变成新时期党的总路线的干部基础。按照后来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洪祝的说法:“到1982年底,全国平反、纠正了约300万名干部的冤假错案。平反冤假错案的工作,凝聚和鼓舞了人心,为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胜利召开,为保证党和国家工作重心的转移,奠定了组织基础。”

有了理论上、组织上这两大贡献,总书记的位置对胡耀邦来说唾手可得。但邓小平相中的是赵紫阳,而叶剑英、陈云相中了胡耀邦,邓小平为了平衡元老关系,最终选了胡,但这不是邓的本意。胡耀邦的才智不足以胜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他在理论上立下的奇功,是元老操盘的结果,他只是一个枪手、高级五毛;组织上的贡献也是如此,没有元老授意,给他十个胆子也不敢翻毛泽东定的案子。现在当了总书记,考验他才智的时候到了,但他没经受住考验。在他当总书记这段时间(1982年9月至1987年7月),正好启动了中国的腐败时代。

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共的腐败时代,官倒猖獗、腐败丛生、民怨沸腾,社会思想开始混乱起来。胡耀邦想改革,搞经济自由化、政治民主化;同时他又想保党、反腐败。这两个想法都不合邓小平的心意。邓小平等人是想靠共产党的威望和权力发财。胡耀邦的改革思路会毁了共产党,反腐败又断了邓小平一伙人的财路。于是,邓小平就想以干部年轻化为由让他下台,可他不识眉眼高低,对邓说:“你下,我也下”。这事后来成了他胁迫元老下台的罪状之一。最后,邓小平只是开了个民主生活会,就把这位堂堂四尺高的总书记撵下台了。胡耀邦已经准备在1987年的十三大时正式退休,却未能在总书记位置上等到十三大的召开,而是在同年1月份“辞职”了。很明显,邓小平不想在十三大掺杂多少胡耀邦的意见了。

1988年胡耀邦诌了两句诗抒发感慨:“不谙燕塞险,卓立傲苍冥”,兀自为乐。但他内心深处是不舒畅的。据他女儿满妹写的书《思念依然无尽——回忆父亲胡耀邦》披露:“3月下旬,父亲从南宁返京参加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许多人都知道了他在湖南生病的事,而且注意到他很消瘦。因得知一些本已脱贫的地区近期又有吃不上饭的情况,父亲心情一直不好。他常常郁郁寡欢地几天都不说什么话,不是闷头看书,就是默默无言地在走廊里散步;每顿饭都只是随便扒上几口。”仕途受挫,改革并没象他想的那样好,他很郁闷。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抑郁而终。人们认为他由于抵制腐败而得罪邓小平被赶下台,都同情他。以悼念胡耀邦为由,抒发对邓小平为首的腐败分子的不满,由此掀起了1989年举世震惊的学生运动。所以,现在一提胡耀邦,就必然与八九学潮联系起来,人们对他当总书记前后干过些什么并没多少印象。



所以,胡锦涛到湖南拜鬼并非出于敬仰前辈的反腐败精神,而是因为胡耀邦曾想搞经济自由化、政治民主化,也就是西方那一套。他要指导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胡耀邦的未竟事业贯彻到底。2013年11月9日召开十八届三中会合确定习李新政的政治路线。10月31日,环球网发表一篇报道文章《英国社会阶层八百年无变化 中下层后代难居高位》,全国各大主流媒体纷纷转载。文章很短,却泄露了三中全会的天机。胡锦涛当总书记、国家主席这些年,有意识地把贪污腐败制度化,成效显著,但由于江系势力压制,还很不彻底,关系国家经济命脉的产业还掌握在国家手中。他在十八大以退为进,卖给习近平一个大大的人情,来个高风亮节的裸退,把手人马全部交给习,自称不干政。结果习傻子感动得不得了,上台一心与他合作,打击江系势力。他明着支持,暗中使坏。倒薄倒周之后,习近平内外交困,渐失民望,孤掌难鸣,而他的伏兵开始发挥作用了。他来湖南拜毛是庆贺胜利,也是障眼法;拜胡是表示继承遗志。他要大展鸿图,为中华民族的“优秀子孙”开创千年伟业。

二、刘延东求佛

据少林寺官方网站《刘延东视察少林寺》报道,2014年4月10日下午四点半,刘延东副总理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少林寺常住院的建筑、雕塑、碑刻等文化遗存;观看少林功夫展演;非洲“洋弟子”展示少林功夫;询问非洲少林弟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在方丈室,永信方丈向刘延东副总理介绍了少林寺近年来在寺庙建设、僧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刘延东高度评价少林寺和少林文化。


作为管文化的副总理,视察少林寺并不稀罕。稀罕之处在于,她的少林寺之行与胡锦涛的拜鬼之行同步。在《温家宝算清信向习近平摊牌》一文中已经分析过了,刘延东是团派兼太子党成员,是胡锦涛的铁杆女亲信。她的重要政治举动几乎都是胡锦涛的授意。她经常承担胡锦涛信使的任务。由于习近平亲近胡锦涛,她在2013年10月15日纪念习仲勋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上担任主持,显然也受到习近平的信赖。

胡锦涛去湖南访问岳麓书院和参拜胡耀邦的同时,刘延东等人到少林寺参观,都属于意识形态领域的活动。这两起活动同时发生,并非偶然。胡锦涛的行动宣示了一种政治信念和目标,刘延东的行动是这种信念和目标的配合。千年目标需要千年信仰。马克思主义才一百多年,配不上千年之志。而佛教已经两千多年了,胡锦涛要用千年的佛教信仰取代马克思主义,也要抵御西方的基督文化。

三、鲍卡斯力挺朱镕基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刚走,新任美国驻华大使鲍卡斯露面了。哈格尔来吓唬中国,想通过吓唬来推进与中国的“合作”,结果他碰了一鼻子灰。习近平在捍卫国家尊严方面一直是强硬的。中国三十多年没有对美国这么强硬过。从这一点上来说,习近平还是值得一挺的。哈格尔临行前说,美中双方既是朋友,也是竞争者,但是肯定不是敌人。美方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双方可以在有分歧的议题上交换意见。这是美国的真心话。他既然这样表态了,中国也应以礼待。他想以压促我变,我当以和促他变。以和促变,是主动权在我,推动两国关系向积极方面转化,消除、抑制其前期对我施压政策的影响,以不战求得最大利益,也给对方台阶下。但前提是坚决反对花钱买平安的卖国外交政策。


鲍卡斯常驻中国,专门谈合作的。对他要重视,以和促变,他是重要枢纽。不过,他的来意可不善。一露面就声称,自己认识前总理朱镕基,是他的粉丝。朱镕基总理为中国和世界做了出色的工作。“我被任命做大使后一直希望见他,虽然他很少出席公开活动,我想亲自告诉他我多么赞赏他的工作。”朱镕基退休后露面少,但他的政坛影响力可不小。他的幕后指挥棒一直没停止工作。他比温家宝更擅长表演,舆论被他操纵得很好,又没有影帝的名声。他当总理是靠骗术爬上来的。为了当总理,作了两大承诺:一是行政机构改革,精兵简政;二是三年内搞活国有企业。最后,两件事都是相反的结果。他把事情办砸了,却没落下骂名,真是神奇人物。事实证明,他是中国三十年来一流大骗子。在他的推动下,中国不惜代价地,甚至不惜牺牲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基础加入WTO。有人说他是国际金融寡头组织共济会成员。李克强是他的弟子。



鲍卡斯还回忆起自己初次见到当时还是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时的交谈内容。他说,我特别记得我们交谈当中他一再提到两国相似的地方。鲍卡斯当时回应,“我们共同点比差异多得多,我觉得我们经常忘掉这部分。”显然,他的话反映了美国政府的对华政策。他希望与中国合作,合作的方式是朱镕基式的。因此,中国在后面与美国打交道需要预做准备。要打主动仗,不能被美国人牵着鼻子走。按照目前内外绷紧的局面,一旦对美国外交合作被动,很容易为其利用,制造出乌克兰一样的局面。令人担心的是,习近平似乎没有打主动合作仗的能力,而胡温天生又是被动型的。因此,中国想不乱都难。

四、习近平想起找飞机

习近平从欧洲回来后日子明显轻闲了。这几天胡锦涛、刘延东在忙大事,他干点具体事。4月11日,以国家主席身份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老挝总理通邢、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与阿博特见面时,习近平感谢澳方为中方参与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提供的支持和协助,表示中方将继续全力参与搜寻,并同澳方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阿博特通报了澳方搜寻工作进展情况,表示中方是最早派舰船参与南线海域搜寻的国家。澳方对中方给予的及时协助表示感谢,并愿继续同中方加强沟通与配合。


习近平上任之前,曾就胡锦涛交不交军委主席问题与胡发生争执。各位元老、常委都看不起胡。胡锦涛处境狼狈,反来个以退为进,变被动为主动,表示全交、裸退,今后不干政,顺手把江泽民在中南海的办公室也拽出去了。其实胡锦涛的真正目是在与江泽民较劲。江胡相争,近平得利,习近平闹了个前所未有的全盘大接收。但是习近平心眼太实,被胡锦涛给骗了。新常委见面会上盛赞胡锦涛高风亮节。夸完两句得呗,他还当真了,把胡当成亲人,言听计从,也把胡的部下当成自己的亲信了。结果一年半下来,他才发现,真正不好斗的是胡鬼子。通过这个过程可以看出,习近平不会识人、用人,缺乏政治驾驭能力。

习近平上任前后最不可思议的事是向胡德平问政。胡德平是有名的极右改革派分子。由于胡耀邦的关系,他与胡锦涛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而且臭味相投。习近平是靠党的十八大升任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的,是光明正大上来的。他完全可以广开言路,在尽可能广泛的范围内,采用公开的、民主的方式征求党内外各方面意见。通过征求意见,一是集思广益,二是考察干部。奇怪的是,他采取阴谋式的私下讨计方式去征求胡乱邦二世的意见。有消息称,2012年7月,在召开十八大前夕的紧要关头,胡德平造访习宅。事后他向极右朋友散布习近平将要搞政改的消息,以及极敏感的对薄熙来的态度,“习近平告诉胡德平,他并不是薄熙来的同盟者(But Xi told Hu Deping he was no ally of Bo)。习近平称薄熙来案将严格按照党纪和国家法律进行审理”。从胡德平透露的消息看,习近平对他的态度亲近到了私密的程度,国家大事以阴谋密会的方式定计。大概习近平以为胡爹能玩理论,胡儿子亦必高手。“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结果胡儿子出的道儿就是胡锦涛的道,也就是胡耀邦当年的道:经济自由化、政治民主化。又有消息称,十八大前,习近平曾拜访了包括胡德平等在内的北京各界人士,并在中央党校召开了小范围关门座谈会。10月16日,党刊《求是》发表长篇文章,赞颂胡锦涛在7月的一次讲话奠定了改革的基调。该文写道,“改革开放中遇到的矛盾只能用深化改革的办法去化解”,对下一任执政方针定调。看来,习近平接受了胡锦涛给他定的规矩,没有了自己的政治路线和主张,上任之前就注定是二胡的打工仔。

习中招后就没了自己的主意,他上台后在内政方面走的每步棋都是胡锦涛给他预设的。他步胡锦涛失败的后尘,打击的是自己的政治威信。打击网络大V,反腐举报消声了;给薄熙来判刑了,左派对他死心了;他承诺把朝鲜出卖给韩国,朝鲜、俄罗斯瞧不起他了;开完十八届三中全会,啥事不干,全力打击周永康,全国人民目瞪口呆、莫名其妙,为啥放着胡温不打,打个末位常委当大老虎呢?等到开两会才明白,原来他在给李克强的全盘私有化开道。这下他反倒成矛盾焦点了,越来越多的人反对他。中国的乱政,始于华国锋、叶剑英、李先念,成于邓小平、彭真、胡耀邦。习近平受狭隘的门阀观念束缚,不知国家乱政的症结在哪儿,不知道如何下手解决,想来个求贤若渴、礼贤下士,结果找的却是一坨屎。不但没得到治国安邦的良策,反把自己给熏臭了。他想当“男儿”,却终于成了阿斗。

尽管如此,习近平也不是没有机会。近日美国防长哈格尔访华期间,军方有声音称,美国要求中国让朝鲜弃核,是给了我们一项无法完成的任务。如果此消息属实且代表中国观点,说明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可能有点醒悟了。他是得醒醒脑子了。首先弄明白自己是干什么的——他是党政军一把手。他得认识到治理诺大国家,治理这么个烂摊子,不能光靠个人能力、私人密会,应当发挥民主集中制,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形成决策。他需要一套自己信得着的的智囊系统替他分担工作,帮助自己提高决策和驾驭局势的能力。如果他不改变自己,就得做好在位赋闲,或者提前退位的思想准备。如果他不能扭转航向,胡锦涛的千年帝国梦就只能用剑戟和鲜血来制止。更糟的是,如果他认定和胡温李是同一个政治目标,那他就是革命对象了。事实上,现在人民已经不需要耐心和等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