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华社偷换默克尔地图使受辱变荣耀


新华社偷换默克尔地图使羞辱变荣耀
2014-04-02
    默克尔赠习近平 新华社涉“偷换”地图
    来源: 旺报



                 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1735年德国绘制的地图

    “中国地图”4月1日成新浪微博热搜词。缘起习近平访德国时获德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赠送1735年(清雍正年间)德国绘制的一幅中国地图,地图显示当时中国不包括新疆、西藏和内蒙古;但新华网发布时疑偷梁换柱,刊登一幅1844年清道光年间的中国地图。





默克尔赠送的地图

    新华网4月1日登“礼物地图”不但雄鸡有尾、有疆藏蒙,甚至还包括现属俄罗斯的海参崴,并称“1735年中国版图面积超过1,350万平方公里”;显然并非默克尔所送那张。雍正年间清朝还未控制疆、藏、外蒙和半个青海,这些都是后来乾隆皇帝打下的。



    此为1734年欧洲基于耶稣会士的地理研究绘制的中国地图(资料图)

    被新华社“偷换”的地图。“偷换”地图的结果,造成网友对默克尔赠图含义的错误解读。羞辱变成了“荣耀”。

    相关链接:

    1.德国总理默克尔向习近平赠送1735年中国地图

    http://www.fj.xinhuanet.com/news/2014-03/31/c_1110025183_3.htm

    该文报道说,德国总理默克尔:“这是一张中国地图。这是1735年德国绘制的第一幅精确的中国地图。”

    2.1735年中国地图再现古中国遗风 默克尔亲手赠与习近平

    http://www.fj.xinhuanet.com/news/2014-03/31/c_1110024837.htm

    该文称:“日前,正在出访欧洲的习近平主席收到默克尔总理亲生赠送的1735年中国地图:版图面积超过1350万平方公里,完美展现古中国的遗风。”


原文:
万马奔腾:新华社偷换默克尔地图使羞辱变荣耀
http://blog.dwnews.com/post-423926.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